萨丹纳帕鲁斯

素履之往,独行愿矣

【靖苏】 再相逢(上) HE

再相逢
萧景琰独自走在一条血河中。

河水污浊不堪,腥不可闻,无数白骨骷髅在其中沉沉浮浮,不少头骨竟然漂浮在水面上,没有了眼珠徒剩下两个黑洞洞的眼眶死死盯住了此刻在血水里前行的身影。

“哈哈哈。”它们似是明白萧景琰此行的目的,一个个都张着没有血肉的嘴,嘲弄般地对着他狂笑,笑声不断响起,此起彼伏。

“韭上朝露何易稀,露韭明朝更复活,人死一去何时归?”岸边不远处飘来一阵笛声,笛声悠悠扬扬,像是一滴落入水中的水珠激起的涟漪般,在这无边无尽的黑暗里缓缓荡开。笛声伴着一个稚子咿咿呀呀的学唱声,那声音还带着一丝奶声奶气,咬字不甚清晰,却莫名让人听得心慌不已。

四周一片漆黑,鼻腔里满是腥味,耳中一直飘入那个缥缈的歌声。

原来人死了以后是这样的,他想。

血水漫过他的鞋袜,没过他的脚踝,随着他一步步前移又逐渐淹到他的小腿。

入骨的寒冷,他像是没有知觉一般,仍然机械地迈动双腿,蹒跚前行。他是逆流而上,每一步都走得极为艰辛。

血水在一个拐角处豁然开朗,似乎在此处由河汇聚成海,他站在这个拐点处向远处眺望,入目皆是红。

红。

火红、喜红、血红。

好像每一件让他难以忘怀的事情里都有红。

一阵失神,他闭上眼睛,凝了凝神,再睁眼时他已恢复如常。

血海无边无际,前路漫漫,他不知身在何处,但他却知道自己该往何处般,毫不犹豫地朝着一个似乎是既定的轨道前行。

血已经完全淹没他的腿,再这样下去将会淹没他的小腹、胸膛,甚至是头顶。可他依旧是一副无谓的模样,脚下不带一丝停顿地向前迈进。

他的手里有一根红绳。

这跟红绳与血海几乎融为一体,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他紧紧握着手里的红绳。

这是梅长苏的一线生机。

将欲取之,必先与之。

置之死地而后生,险之亡地而后存。

按蔺晨的说法,梅长苏服下冰续丸后气息奄奄,命悬一线便是一线生机。

他要做的很简单。

只要顺着绳子找到梅长苏,再顺着绳子把他带回来。

他顺着红绳的方向努力前行,这跟红绳不是其他,是梅长苏的魂脉。

“景琰。”他猛然止下脚步,身后传来一声微微弱弱的呼唤。

评论(2)

热度(33)